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5-23 08:41

山药,又叫薯蓣,为薯蓣科薯蓣属藤本植物,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蔬菜,其口感面糯、口味香甜,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食用后则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那么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功效与作用

1.健脾益胃

山药有着较好的健脾益胃之效,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因脾胃虚弱所致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痛、腹胀等现象,即可选择适当吃一些山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病症。

健脾益胃

2.滋阴润肺

山药味甘,性温,还能够起到较好的滋阴润肺之效,可用于改善肺燥所致的咳嗽、咳痰、咳血等病症。

 

3.降血糖

山药当中含有一种名为粘液蛋白的物质,这种物质是有着一定的降血糖之效的,也可防治糖尿病,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平时则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降血糖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山药还能够起到较好的益肺止咳、补充营养、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等作用。

 

禁忌

1.湿邪、积滞、肠燥便秘人群不宜食用

2.不宜与黄瓜同食

 

关于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山药口感独特,营养丰富,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大家在平时不妨试着吃一些,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