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症状是脂肪肝癌变的信号?如何预防?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5-14 15:48

我国是肝癌高发国家,很多肝癌患者都没有显著的症状。因而很难捕捉到有效的预警“信号”,这也是很多肝癌患者往往到晚期才会被发现的原因,识别肝癌的高危要素并规律的监测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之前谈到,从单纯性脂肪肝发展到肝癌一般要经历肝纤维化或肝硬化的阶段,而肝硬化会有一些特别的临床体征,例如面色晦暗、皮肤巩膜黄染、前胸颈部出现相似蜘蛛样的毛细血管扩张、双手掌侧大小鱼际部位发红(也称为肝掌)、肚脐周围静脉曲张、下肢水肿等。

这些“信号”或许能够指向肝硬化,提示产生肝癌的风险会增高,可是要知道肝硬化自身也是一个非常凶狠的疾病,与其找信号,不如早预防。

如何预防?脂肪肝是典型的遗传-环境-代谢应激相关性疾病,因而严厉的注重生活习惯是医治和预防脂肪肝的基础。

健康饮食、加强锻炼和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是医治脂肪肝的三大法宝。饮食上应约束高热量食物摄入,坚持中等量的有氧运动如快走、游水等并长时间坚持,严厉约束饮酒量,避免过量饮酒。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