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状腺手术后就可以享受美食了?提醒有些事项还需注意!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5-23 08:41

做了甲状腺切除后饮食注意些什么?甲状腺是人体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形似蝴蝶,位于颈部的前部和中央。甲状腺虽然体积小,但功能强大。通过向血液中释放甲状腺激素,起到维持人的体温、促进新陈代谢、生长发育、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生活压力的增加和超声诊断的进步,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都在增加,达到19-68%。也就是说,每5个人中就有1-3个人有甲状腺结节。

那么,甲状腺手术后就可以享受美食了?甲状腺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1.甲状腺结节术后的饮食一定要容易吞咽一些是比较好的

刚开始时,患者可以多吃流质食物,一般是牛奶、米汤、豆浆等,都可以适当的喝。在恢复期,患者也需要注意均衡饮食。他们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东西,尤其是辛辣的食物,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而且做饭的时候尽量不要放一些刺激性的调味品。患者的饮食一定要合理。

2.甲状腺结节手术后的饮食一定要多吃一些清淡的是比较好的

患者平时多以蔬菜和水果为主是很好的。而且在水果中,也是可以多吃一些梨、苹果、草莓、橙子等,这类的水果是会含有比较多的水分的,是可以充分的补充患者身体里面的水分,而且也是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的,对患者的身体会有好处的,也是可以避免出现便秘的情况的。

3.甲状腺结节的患者手术之后的饮食一定要容易消化一些是比较好的

患者可以慢慢吃一些米粥,做一些菜粥或者瘦肉粥也是可以的。平时不能吃一些油腻的东西,尤其是一些油炸食品和膨化食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我们不能吃一些垃圾食品,含有一些激素的食物也不能吃,不能乱用药。

 

提示:做过甲状腺结节手术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多休息。患者尽量不要失眠,不要熬夜。他们应该每天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对他们的健康有好处。而且还可以适量的出去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