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多吃辛辣会引发痔疮?为你解答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5-11 08:43

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我一吃腥辣的东西就容易出现大便出血,是不是常吃腥辣的就容易得痔疮呀?大便出血是痔疮的常见症状,而到底是为什么一吃腥辣的食物就容易出现大便出血的情况呢?不是说久坐或者就站才会比较容易导致痔疮的吗?

肛门由两个完全不同的组织构成。人在胎儿期时,直肠与肛门就会结合为“齿状线”,在齿状线之上是直肠粘膜,之下则是皮肤。齿状线上有无数个肛门小窝,与分泌粘液的肛门腺相连。肛门内部及出口附近集中着大量被称为“静脉丛”的毛细血管。一旦肛门负担加重,很容易引起静脉丛的血液循环障碍,进而诱发痔疮。

因此,排便时如果用力过度,就会容易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同时,如果出现便秘症状,大便干结,则干结的大便也会损伤肛门,诱发痔疮。如果出现腹泻症状,则大便很容易进入齿状线的肛门小窝中,大肠菌等细菌则易进入肛门腺,诱发感染,引起肛门周围化脓及痔疮等。除此之外,辣椒、酒精等刺激性食物也很容易引发腹泻,进而诱发痔疮。

辣椒中含有一种辣味成分“辣椒素”,它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而是直接排出体外。因此,人的肛门也会和口腔及消化道一样受到辣椒素的刺激,感受到热辣感。另外,辣椒素还具有促进排汗、升高体温等效果,容易刺激粘膜,诱发痔疮,或是导致痔疮症状恶化。

 

提示:除辣椒外,胡椒、芥末等具有刺激性气味的香辛料尽管都非常可口,但都很容易诱发痔疮。因此,适量食用刺激性香辛料对于预防痔疮有重要意义。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