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长期转呼啦圈有什么危害?方法不当或致5个坏处

健康 孕多多 2023-05-21 17:15

呼啦圈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它不需要高超的运动技巧,也不需要广阔的运动场地。即使在家里也能经常动一动,因此这项运动很受人们的欢迎,但许多人担心经常转呼啦圈会对健康产生副作用。那么女生长期转呼啦圈有什么危害?方法不当或致5个坏处。

 

1、腰肌劳损

转呼啦圈主要靠腰,主要靠腰肌、腹肌、侧腰肌的力量来扭动腰部。另外,转呼啦圈是一项持久的有氧运动。如果呼啦圈转动过度,可能会导致腰部负荷过大,损伤腰部韧带、肌肉等软组织,出现腰肌劳损引起的腰部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

2、肌筋膜炎

如果长时间转呼啦圈,可能会导致腰肌纤维超负荷,出现无菌性炎症,使患侧肌筋膜缺血缺氧,引起肌肉持续疼痛、隐痛、僵硬等症状。

3、腰椎间盘突出症

如果转呼啦圈时的运动量比较大,腰椎间盘就会发生退变,使纤维环破裂,使髓核突出,刺激或压迫神经根,引起腰痛、下肢麻木、放射痛等症状。

4、肠道扭转

转呼啦圈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体内垃圾废物的排泄,促进消化,美容养颜,但是很多人习惯同方向转呼啦圈,时间长了就这么容易肠扭转。所以你转呼啦圈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来提高。

5、血管破裂

转呼啦圈主要靠腰部发力,呼啦圈的扭动和摆动正好在胸腰椎交界处。当嵴柱过度扭转或腹压突然增大时,可能会引起椎管内压力突变,导致血管破裂。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女生长期转呼啦圈有什么危害?方法不当或致5个坏处”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建议转呼啦圈的时候选择较轻的呼啦圈,每天的锻炼时间不建议超过20分钟,一定要注意采取正确的锻炼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