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经衰弱有哪些症状?揭晓4大典型症状表现

健康 孕多多 2023-05-21 17:15

神经衰弱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发病范围特别广,20到50岁的人都会出现。神经衰弱的原因很多,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病情加重后会引发其他并发症,增加治疗难度,对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工作造成很大影响。那么神经衰弱有哪些症状?揭晓4大典型症状表现。

 

1、睡眠障碍

神经衰弱患者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容易害怕,紧张,暴躁,焦虑,等等,形成恶性循环。入睡困难只是失眠的一种表现,常见的有多梦、易醒、早醒、夜不成眠。有病人反映,他们一夜没睡,但他们房间的人听他鼾声如雷,响了一夜。这可能是由于患者多梦、有意识的失眠,导致精神性失眠。

2、精神疲劳

神经衰弱的患者感觉精神匮乏,容易疲劳。早上起床后,他们觉得自己精神有问题,被迫工作。到了晚上,他们感觉更好,大脑也相对清醒。通常,他们在做一点脑力或体力工作后会感到疲劳。自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尤其是人的名字、地名、人物更难记,但对自己疾病的发展和给自己诊断的医生记得清清楚楚。

3、易烦易怒

内外环境中的刺激无疑是引起和影响人的情绪活动的决定性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因为人是自然界最高的动物,有意识的精神生活,有很强的制约作用。当然,这种限制作用因人而异,主要是由神经的内部抑制决定的。神经衰弱患者由于内部抑制的减弱,在有事发生时容易激动,从而缺乏正常人的耐心和必要的等待。

4、紧张性疼痛

一般是因为紧张引起的,紧张性头痛最常见。患者感觉头重、头胀、头紧或落枕,有的还表现为背部和四肢肌肉疼痛。这种疼痛的程度和疲劳没有明显的关系,即使休息也不能缓解。疼痛的表现往往比较复杂,可表现为持续性疼痛或间歇性疼痛,部分患者还表现为钝痛或刺痛。一般来说,神经衰弱患者有各种紧张性疼痛的表现,但与情绪紧张密切相关。

 

总结

神经衰弱属于一种心理疾病,也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存在的一种疾病。如果发展到严重阶段,就会有自杀倾向。所以,为了避免神经衰弱带来的不良影响,大家一定要积极治疗,千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以免疾病带来更大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