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迹象说明肝不好,是时候养护肝脏了

健康 孕多多 2023-05-20 17:37

肝脏是我们人体中最大的器官之一,具有很多的功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的消化,还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帮助净化我们的血液,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导致肝功能的紊乱,出现一些列异常现象,那么六个迹象说明肝不好,是时候养护肝脏了。

 

六个迹象说明肝不好

一、疲劳无力

因为肝脏是人体的主要代谢器官,如果肝功能不好,整个人的新陈代谢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这种情况下,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会变得很差,非常容易疲劳,浑身无力。

二、视物模煳

中医认为肝脏,开窍于目,即肝脏与眼睛关系密切,肝脏出现问题首先会通过眼睛表现出来。肝脏健康的人眼睛非常有神,肝脏不好的人容易眼睛干涩浮肿,视力模煳。

三、胃口较差

根据临床研究的统计,大部分肝脏不好的人都会有食欲不振、食欲不振的问题。即使他们强行进食,也很容易腹胀。这是因为肝功能下降会导致人体消费能力下降,从而导致食欲不振。

四、持续低热

当身体出现持续低热伴恶寒时,排除感染因素后,可能是肝脏疾病引起的。肝病早期,患者会出现发热症状,一般持续3到5天。很多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全身不适等症状。发热的主要原因是肝脏病变后,肝细胞坏死,肝脏解毒排泄功能下降。

五、尿色发黄

尿色发黄也是肝脏病变的主要信号,当肝脏发生分解代谢功能障碍时,会破坏人体的红细胞,释放出血红蛋白,从而影响胆红素的代谢。胆红素进入血液后,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尿液颜色为黄色。如果患者的尿液颜色为黄色,说明肝细胞受损更严重,肝脏病变更严重。

六、肝区疼痛

肝病患者一般会出现,患者的右上腹或右背部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活动结束后,疼痛症状会逐渐加重,主要是肝细胞损伤后肝脏肿胀导致肝脏的膜张力增加。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六个迹象说明肝不好,是时候养护肝脏了”的全部内容介绍了。想要保持肝脏健康,平时就要学会养生,拒绝抽烟喝酒,注意饮食清淡,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普通的蔬菜可以保护和滋养你的肝脏,少吃高脂高盐的食物,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体育锻炼,从而达到保护肝脏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