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5-19 14:59

丙型病毒性肝炎在临床上可细分为三种类型,各种类型的丙肝并发症各有不同。

1、急性丙肝及其并发症

成人急性丙型肝炎病况相对较轻,大都为急性无黄疸型肝炎,ALT升高为主,少数为急性黄疸型肝炎,黄疸为轻度或中度升高。患者能够呈现全身无力或许呈现恶心、腹胀、厌食、纳差等消化道症状,合并黄疸的患者能够呈现眼黄、尿黄等症状。大约有20%左右的患者可自发清除丙肝病毒,达到康复;但有80%跟着病况的开展逐渐转变为缓慢丙肝。临床上单纯的急性丙肝病毒感染很少引起肝功能衰竭等并发症的产生。

2、缓慢丙肝及其并发症

在感染丙肝之后,大部分患者可能转化为缓慢丙肝,跟着病况的发展,患者能够呈现不典型的症状比方容易疲惫、纳差、腹胀、消化不良等,有时也可能没有任何显着症状呈现。许多患者是进行健康体检时才发现感染了丙肝,或许因为转氨酶的升高进一步检查才发现丙肝的;有1/3的患者肝功能一直显现正常;肝活检可见缓慢肝炎表现。

3、丙肝肝硬化及其并发症

关于丙肝这个“缄默沉静的杀手”来说,许多患者是因为呈现的肝硬化、肝癌的病症后,才发现感染了丙肝的。临床上,因为缓慢丙肝的症状不典型,在感染丙肝病毒20~30年后有15%左右的患者开展为肝硬化,约3%的患者会产生肝癌。跟着肝硬化的开展进入失代偿期,患者能够呈现的各种并发症,比方: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肝衰竭,腹水腹腔感染,上消化道出血等等。

一起,缓慢丙肝也能够引起全部肝外并发症,比方:丙肝相关性肾小球肾炎、丙肝相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性结膜角膜炎、扁平苔藓、混合型冷球蛋白血症、B细胞淋巴瘤和迟发性皮肤卟啉症等。这些并发症可能是缓慢丙肝患者的反常免疫反响所导致。

尽管说丙肝能够导致各式各样的并发,但是在医治上仍然是以原发病的医治为主,如果原发病不得到及时的医治,相关的并发症仍然会存在,关于患者来说也是治标不治本。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