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到底是怎么回事?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6-04 15:43

日常中有许多的致病要素,所以往常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与日常习惯,积极参加身体训练,而痛风却在日常中无声无息的走进我们,要知道这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危害却不容小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了痛风?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嗜食肥甘厚味,或酗酒,损伤脏腑功用,致使脾失健运,痰浊内生,瘀滞于关节部分而生胀痛。湿浊之邪久而不除,附于骨干,构成痰核,坚硬如石,引发痛风。

引发痛风的原因包含先天缺乏,先天禀赋缺乏,脾肾两虚,脾之气化渎职则水湿不化,痰浊内生,肾不主水,水浊内停,痰浊凝滞经脉,痹阻关节而生胀痛。

肝肾亏虚,精血缺乏,筋骨经脉失养,或肾不主水,湿浊内聚,流注关节、肌肉,经脉郁闭,均可发为胀痛。

一些痛风患者发病的病因,是居处潮湿,或冒雨涉水,或汗出当风,风寒湿热之邪外受,藏着于肢体筋骨、关节之间,久而不去,瘀阻化热,湿热痹阻,留滞于肢体、筋骨、关节之间,痹阻不通,发为本病。

部分外伤,瘀血内阻,痹阻关节经络,气血不畅,可加重经脉痹阻,诱发本病,故本病初期,病在关节、筋脉,久而腐蚀筋骨,甚至内损脏腑。痛风的性质是本虚标实,以肝脾肾脏缺乏为本,风寒湿热,痰浊瘀血痹阻为标。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