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性耳聋的特点是什么?介绍这五大特点很常见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5-21 17:17

老年性耳聋是由于年龄增长导致的一种退化,虽然并不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明显的影响,但是却会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和工作,建议出现相关症状之后及时接受检查,必要时可佩戴助听器。

 

老年性耳聋的特点是什么?

1、对声音不敏感

初期患者会出现耳鸣以及听力下降等情况,逐渐会对各种声音变得不敏感,比如电话铃声、鸟叫声等,最终则会发展为对所有的声音都没有很强的敏感性。

2、对语言的分辨能力降低

大多数老年人都会出现对语言分辨能力降低的情况,具体表现为能够听得到声音,但是无法正确的分辨,也无法正确的理解,初期会出现在一些特殊的场所当中,比如商场或者很多人讲话的地方,最终则会发展为与他人无法正常的交谈,导致老年人出现不愿意说话的症状。

3、出现听觉重振现象

这种情况通常是病理性的,具体表现为别人说话声音比较低的时候,一点也听不到,别人说话大声的时候又会觉得特别吵。

4、进行视觉补偿

当老年性耳聋出现一段时间之后,老年人就会因为自己对声音的判断能力不断下降,而试图用视觉补偿,具体表现为其他人在说话的时候,老年人会特别关注对方的面部表情以及嘴唇的变化,希望能够通过视觉来了解对方所说的内容。

5、听力下降缓慢

这种类型的耳聋具有一定的隐匿性,因为进展的速度特别慢,尤其是老年人独处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调大电视机或者收音机的音量,因此并不会觉得自己听力下降,在与其他老年人交谈的时候,也会因为年龄相当而同时提高音量,很难发现自己的听力水平在不断的下降,大多数患者都是在于儿女聊天或者通电话时,才会发现自己听不清对方的声音,或者完全听不到。

 

提示:虽然老年人逐渐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属于自然规律,但如果预防保健工作做到位,则可以延缓耳聋的时间。首先平时要及时的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要戒烟戒酒,因为其中的有害物质会对血管造成伤害,使耳朵因为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建议老年人经常参加户外运动,促使耳朵以及其他器官都能够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老年人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因为情绪波动过大,影响血管健康,促使内耳因为缺血或缺氧出现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