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肠直肠息肉会癌变吗?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6-04 15:10

咱们知道,结肠直肠息肉是良性肿瘤的一种,因此不少患者对此掉以轻心,不去及时查看、确诊和医治,听之任之,却不知这样是十分不可靠的,是不科学的。

直肠结肠息肉和息肉病按组织学表现和病理性质的分类,可分为肿瘤性、错构瘤性、炎症性、增生性及综合征五大类。

每类又可分为单发和多发两种。

其间的腺瘤样息肉、多发性息肉病(又称家族性息肉病,是一种家族性遗传性疾病)、乳头状瘤等演变为癌的可能性都比较大。

当然,也有部分息肉是不会癌变的,如儿童息肉、增生性息肉等。

这就需求咱们去医院及时查看,通过医生选用活检取材、病理切片等办法,清晰息肉的性质和确诊,采纳积极有效的医治,然后防止息肉的进一步演变。

因此,患结肠直肠息肉后应提前确诊,提前医治,防止留传后患,防止它转化为癌而造成痛苦。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