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个部位长白发最危险,分别是后脑勺、两鬓、前额

健康 孕多多 2023-05-06 09:17

正常情况下,人体毛乳头内有丰富的血管,为毛乳头和毛球提供充足的营养,黑色素颗粒合成成功。当毛乳头和毛球中黑色素颗粒的形成受到阻碍,无法运送到头发中,导致头发的髓质和皮质中黑色素颗粒减少和消失时,就会出现白发。但是三个部位长白发最危险,分别是后脑勺、两鬓、前额。

 

三个部位长白发最危险

一、后脑勺

中医认为头发是由肾脏滋养的,肾气的盛衰可以影响头发。后脑勺是膀胱经的反射区,也就是说后脑勺出现白发是因为头发没有得到气血的滋养,大概说明你的膀胱受到了影响。这种情况下可能有腰酸腿软、容易疲劳、背部发冷、睡时盗汗、夜尿增多、尿频尿长、体内水肿等多种症状。所以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你面临的是肾气虚弱的情况。

二、两鬓

两鬓对应肝胆,而中医认为肝主藏血,肝血充足才能滋养毛发;而肝火过旺则会伤害阴血,无法滋养头发,从而导致头发枯萎或变白。同时伴有情绪波动,脾气不可控,口干口苦,睡觉容易做梦,眼睛干涩,眼睛酸痛。这些情况的出现,往往说明脾胃功能比较弱,白发则反映出身体脾虚。其他肝血虚的人,在两鬓时也会有较多的白发,这也需要注意。

三、前额

生活中有些人的白发出现在前额,而且会发现长在额头的白发很容易脱落,同时还会有酒糟鼻、干咳、鼻炎、咽干等多种症状。很多人前额长出白发,手脚发热,甚至便秘,导致便秘。如果额头以上有白发,很可能是脾肺积热。随着脾肺积热的出现,会导致你额头上方常见的白发越来越多。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三个部位长白发最危险,分别是后脑勺、两鬓、前额”的全部内容介绍了。除了年龄之外,这些部位长白发都不能忽视,这暗示着身体已经出现了异常,有些部位有发生病变的可能,需要及时合理的改善,才能长期保持健康的身体。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