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甲状腺炎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5-17 08:25

甲状腺炎,也就是一组累及甲状腺的异质性疾病,患者多会因此出现疼痛、咽部不适、烦躁、体重减轻、失眠、便秘等症状表现,那么导致甲状腺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状腺炎的原因

1.感染

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自身受到细菌、病毒等的感染,就很容易会使其通过口腔、颈部及其他软组织蔓延至甲状腺部位,继而导致甲状腺组织的损伤、发炎。

感染

2.放射线影响

当由于一些原因而使自身的头部、颈部等部位进行了放射线治疗,使其受到辐射的损伤,也是很容易会导致甲状腺组织水肿、充血,引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

 

3.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遗传、怀孕妊娠、吸烟、外伤、衰老等都有可能会引发甲状腺炎。

其他

以上就是对甲状腺炎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甲状腺是人体当中极为重要的器官,大家在平时还须多多注意保健身体,减少对甲状腺的损伤。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