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构建“保险新生态”下的互联网普惠保险体系,泰康在线荣获“年度最佳互联网保险公司”

健康 TOM    2023-04-19 13:52

4月18日,2022“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 · 金龙奖”重磅揭晓,互联网保险头部企业泰康在线成功斩获“年度最佳互联网保险公司”奖项。

据悉,“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简称“金龙奖”) 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覆盖金融领域密度最高、中国经济金融领域权威主流媒体《金融时报》发起并主办的年度评选活动。自2008年推出以来,已成为我国金融界权威公正、覆盖范围广、认知度高、深受业界人士推崇、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金融评选品牌活动。

作为世界500强泰康保险集团旗下的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致力于构建“保险+科技”、“保险+服务”的“保险新生态”战略,打造与人民美好生活高度吻合的保险服务和产品。此次获颁“年度最佳互联网保险公司”,标志着行业对泰康在线多年来持续追求卓越的高度肯定。

构建“保险新生态”下的互联网普惠保险体系,泰康在线荣获“年度最佳互联网保险公司”

 

以用户为中心,构建“保险新生态”下的互联网普惠保险体系

以用户为中心,是泰康在线始终坚守的理念。基于用户持续上升的保险保障和健康管理需求,泰康在线通过构建“保险+科技”、“保险+服务”的“保险新生态”,不断聚合各类优质资源,运用互联网保险高杠杆、高性价比的特性,打造与人民美好生活高度吻合的保险服务和产品,使保险服务以普惠可及的方式覆盖更广泛的人群。

在财产险方面,泰康在线推出面向餐饮、服务、住宿、零售、健康等行业的责任险产品,构筑起企业经营和实体经济增长的“弹性保障伞”;同时,聚焦数字经济下的灵活用工人群,从年初至今,产品覆盖了包括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个体商户等多职业类型的54万名新市民,对他们的总体赔付超过了1亿元。

在健康险方面,泰康在线逐步构建了包括费用补偿、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等维度的健康医疗生态闭环,致力于让用户找得到合适的医生、看得起病。同时,泰康在线加强已病人群产品服务创新,针对乳腺癌、甲状腺癌,提供患者专属保障,并上线慢病专区,服务已病人群达50万,还为12万余名肺癌、冠心病、糖尿病等患者提供疾病管理服务,真正实现保险从“保健康人”到“保人健康”。

截至2022年末,泰康在线累计服务客户超 2亿,保单总量突破 85亿件,合作渠道1100家。

 

聚焦科技驱动战略,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

当下,科技赋能已成为险企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随着数字时代叠加疫情的影响,泰康在线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道路上飞速发展。目前,泰康在线平均承保自动化率达到99%、核保自动化率达到99%、理赔自动化率超97%,位居行业前列,并通过上线理赔智能审核模型2.0,2022年上半年审核效率提速30%,理赔时效提速45%,最快理赔仅需4秒,有效提升用户理赔体验。

同时,泰康在线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目前已搭建完成保险智能业务中台,融合大数据技术与智能算法,服务于产品定价、营销、服务、风控等各个业务场景。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社会突发事件,践行保险社会责任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获得社会认可,创造长期价值,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商业向善的战略指引下,泰康在线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保险的社会责任。

在东航坠机、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等重大突发事件中,泰康在线从未缺席,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并秉承“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价值观积极开展理赔服务,高效及时完成保险承诺。

2022年,泰康在线还联动泰康溢彩基金会、星能公益基金会,以“保险+公益”形式,落地系列“冠军助学”活动,用公益向社会传递健康生活理念,点燃体育公益之光,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获颁“年度最佳互联网保险公司”,将鼓舞泰康在线进一步探索量质并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完善保险新生态,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泰康在线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坚持用最负责任的保险惠及更多的人群,同时继续以市场经济的方式为人民服务,继续商业向善,竭力守护人们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