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科普专家座谈会成功举办

健康 TOM    2023-04-06 13:25

3月31日上午,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科普专家座谈会在北京百度大厦举办。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何明科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主任郑善爱主持会议。座谈会旨在广泛听取相关领域专家在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科普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药品监管科普工作质量和效果。

何明科在欢迎辞中表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重要战略地位,如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是一项多维度、多系统的工作,健康知识科普是其中重要一环。偶尔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帮助、安慰实际上都是医疗知识的科普教育,我们作为医疗健康行业的从业者同样深感科普教育的重要性。”

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科普专家 座谈会成功举办

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何明科

“百度是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始终追求能以技术报国。”何明科介绍,近年来,在国家药监局等政府部门帮助下,在广大医生、专家的支持下,百度大健康事业群在科普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作为医疗健康行业的一员,未来百度大健康事业群仍将以科普为舞台,助力国民健康水平的提高。

座谈会上,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科普专家委员会药品组、医疗器械组、化妆品组、临床健康组、新闻传播组的专家代表先后发言。专家们高度赞同药品安全科普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大力开展药学科普,开展植入医疗器械权威科普工作,正确引导公众关注皮肤健康,鼓励更多医师、药师参与临床健康宣教,把握新媒体环境下科普工作的力度、温度、效度,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健康科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景和指出,在新时代,公众对身心健康的需求更全面、更多元,对更高水平的健康科普内容需要也更迫切。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科普宣传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创新科普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公众的获得感。

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科普专家 座谈会成功举办

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

徐景和强调,在科普宣传的道路上,一人或是一家单位的力量总是有限的,需要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社会平台和公众各方面的齐心协力。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要充分发挥科普专家优势,激发更多专家投身科普事业,着力打造有权威、高质量、接地气的科普作品,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的需求。

会上宣布了科普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名单。百度健康和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相关人员对百度健康和国家药监局合作成果,以及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科普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新闻中心副主任赵北海、邵鹏飞,百度健康总经理杨明璐、百度健康医典副总经理李宁,以及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