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的胃还好吗?胃病转向胃癌有5个信号!伤胃坏习惯要尽早戒掉!

健康 TOM    2023-04-09 11:15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大家都为了生计而忙碌。大多数人都有不吃早饭或者怕麻烦而不好好吃饭的时候,其实这些都是伤胃的坏习惯。久而久之,胃病也会转向胃癌!

胃病转向胃癌有5个信号或许大家不知道,今天是国际护胃日,一些护胃小知识带大家了解一下。

你的胃还好吗?胃病转向胃癌有5个信号!伤胃坏习惯要尽早戒掉!

 

胃病向胃癌转变的征兆

1、疼痛性质改变:在日常生活中,胃疼变得持续性且毫无规律的情况下,大家就需要注意一下,这就是征兆之一。

2、上腹出现肿块:胃病患者要多留意腹部情况,如果在心窝处摸到质地坚硬、挤压疼痛的包块,就需格外警惕是否为癌。

3、烧心反酸:胃会分泌胃酸,胃内容物都是酸性的,所以可能会使人胸骨下部有灼烧感。

4、体重骤降:胃病患者如果体重快速下降,体形有明显的消瘦,且吃药也完全无法缓解病情,这就可能是癌变信号。

5、大便发黑:如果胃病患者出现无法解释的黑便(非食物、药物作用引起的黑便),可能表明胃溃疡出血或发生癌变,需要到医院检查,进一步确诊。

 

伤胃的坏习惯有哪些

1、饮食重口味:长期进食高油高盐、熏制的食物,喝浓茶、烈酒等行为,都会对胃部造成伤害。

2、常吃快餐:狼吞虎咽、吃饭过快,会让食物咀嚼不充分,影响消化。

3、心理压力:胃是身体的情绪器官,所以很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一些负面情绪如焦虑、抑郁、压力等,都会伤害胃部。


护胃小知识

1、饮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咀嚼要充分,不要暴饮暴食;少吃高油高盐的不健康食物;

2、生活习惯:要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作息,不要熬夜;吃完饭后尽量保持坐立姿势,餐后半小时再进行舒缓的运动;

3、心理方面: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长期焦虑。

 

以上就是关于胃病转向胃癌有5个信号以及护胃小知识的相关内容了,希望大家都会有一个健康的肠胃。【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