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起床后为何不该立马叠被子?快看看你有哪些卫生误区

健康 TOM    2023-04-07 12:13

你起床后是否会立即叠被子?洗手只是简单地冲一冲?是否因为没时间图省事将内裤攒一起洗?其实这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卫生误区,你中招了吗?那么起床后为何不该立马叠被子?内裤攒着一起洗有什么危害?如何洗手才是正确的?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起床后为何不该立马叠被子?快看看你有哪些卫生误区

 

为什么起床后不宜马上叠被子

有些人起床后习惯立即把被子叠起来,这样做是不好的。因为人体本身是一个较大的污染源,在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的睡眠中会排出大量的水蒸气,使被子受到不同程度的受潮。

此外,全身的毛孔会排出多种气味儿和汗液。被子吸收了这些水分和气味,如果没有散发就叠起来,不仅会使被子受潮和被化学物质污染,产生难闻的气味和影响被子的使用寿命,而且经常使用受污染的被子不利于身体健康。

 

起床后什么时候叠被子最好

早晨起床后不应先叠被子,而是应该先将被子翻过来,打开门窗,使水分和气味自然散发出去,过一段时间再将被子叠起来放好。同时被子还应经常晒晒太阳,使其内存的气体逸出。

 

内裤攒着一起洗有什么危害

内裤堆在一起洗主要有产生异味、滋生细菌、导致感染等危害。

所以要及时清洗保持干净卫生,内裤洗完应该暴晒,紫外线可以杀灭上面的病菌,对健康非常有益。如果实在晒不着太阳的话,应该挂在阳台等通风的地方自然晾干,这样才会降低疾病的风险。

 

如何正确洗手

不用洗手液或者香皂只是简单冲水真的很难把手完全洗干净,推荐七步洗手法,洗手时用流动水,用洗手液或香皂均匀涂抹,按照洗手掌、洗背侧指缝、洗掌侧指缝、洗指背、洗拇指、洗指尖、洗手腕这一顺序认真清洗双手。

正确洗手是最有效预防疾病的方法之一。

 

有关起床后为何不该立马叠被子的内容就到这里。关于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卫生误区你还知道哪些?【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