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在担心春季飞絮过敏吗?这份易过敏人群防飞絮攻略请收好!

健康 TOM    2023-04-06 15:23

春季是一个美好的季节,然而,对于许多易过敏的人来说,春天的飞絮却是一场很烦扰的存在。近日,某平台分享了易过敏人群防飞絮攻略。如果你是过敏人群,不必担心,以下是一些易过敏人群防飞絮攻略,让你在春天中轻松呼吸。

还在担心春季飞絮过敏吗?这份易过敏人群防飞絮攻略请收好!

 

春季飞絮过敏的原因

飞絮过敏主要是由于飞絮在接触鼻腔黏膜、眼结膜、皮肤等部位后,引起局部发生超敏反应,使局部黏膜水肿、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等,进而导致一系列的临床症状。

 

预防飞絮过敏的方法

1、室内通风:春季气温逐渐升高,室内也需要通风,但是在空气中漂浮的飞絮也会随之进入室内,加重过敏症状。大家可以在早上或晚上空气质量较好的时段打开窗户,并且可以安装滤网、窗帘等隔离飞絮的装置。

2、注意卫生:避免过敏症状,保持个人卫生非常重要。在户外活动后,回到家里要及时更换衣物、洗手。此外,及时打扫家中的灰尘和垃圾,保持居室干净整洁,也是有效的防护措施之一。

3、外出防范:易过敏人群应避免在飞絮较为严重的时间段外出。如果需要外出,可以佩戴口罩、帽子等防护用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飞絮。

另外,还需要选择合适的服装,尽量穿长袖衣服、长裤等遮盖性较强的服装,减少皮肤直接接触飞絮的机会。

4、健康饮食:过敏人群要避免食用过多的辛辣、烟熏和油炸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导致过敏症状加重。同时,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物的食物,如柑橘类水果、草莓、西红柿等,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减少过敏症状。

5、使用过滤器:使用过滤器是减少室内飞絮的有效方法,空气净化器和空调过滤器都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花粉和细菌。

 

以上就是关于飞絮过敏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做好防护,有个健康的身体。【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