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生趴睡手指压出淤血变紫!趴着睡觉有什么坏处?趴睡的正确姿势了解一下~

健康 TOM    2023-04-05 14:38

近日,一则学生趴睡手指压出淤血变紫的新闻登上热搜榜,网友纷纷表示:原来趴在桌子上睡觉有这么多坏处!

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在短暂的午休时间里,趴在桌子上睡觉是最方便的选择。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趴在桌子上睡觉醒来以后,身体总会有不舒服的地方。下面就来给大家讲一下趴在桌子上睡觉有什么坏处以及趴睡的正确姿势

学生趴睡手指压出淤血变紫!趴着睡觉有什么坏处?趴睡的正确姿势了解一下~

 

趴在桌子上睡觉有什么坏处

1、视力受损:趴着睡觉眼球容易受到压迫,长时间睡眠可能会造成眼压过高、暂时性的视力模糊等,使视力受到损害,久而久之会使眼球胀大、眼轴增长,同时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发病风险。

2、脑部缺血:人们在睡觉时,通常情况下会出现心跳减慢、血管扩张等症状,流到人体各部分的血液相对就会减少。长时间趴在桌子上睡觉,流入脑部的血液会有所减少,可能造成一时的脑部轻微缺血。

3、面部臃肿:趴在桌子上睡会使脸部血流受阻,若睡眠时间过长,可能引发面部的臃肿,不仅影响健康而且影响面容的美观。

4、胃部胀气:在进食后,长期趴在桌子上睡觉时,由于身体长时间弯曲,可能会影响胃肠道的蠕动,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也可能引起胃部胀气等不适。

5、其他:长时间趴在桌子上睡觉时,头通常情况下会侧向一边,可使颈椎周围肌肉劳损,出现酸胀、头痛等情况,甚至会引起脊柱变形等情况的发生。

 

趴睡的正确姿势

1、垫一个小枕头:大家可以买一个小枕头,在午休时双手自然垂抱小枕头入睡。这样可以垫高并固定头部,减轻趴睡时颈椎和颈后肌肉群受到的压力,也可以减少胃胀气的风险。

2、合适的距离:胸部跟桌子之间的距离不要靠得太近,如果离得太近容易造成呼吸不畅。

3、不要睡太长时间:尽量减少趴着睡的时间,以免产生不良的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趴着睡有什么坏处以及趴睡的正确姿势的相关内容,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