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震惊!女子鱼刺卡喉花1265元取出!鱼刺卡喉的危害及应对方法是什么?

健康 TOM    2023-04-16 11:40

近日,一则女子鱼刺卡喉花1265元取出直呼贵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鱼刺卡喉虽然常见,但危害不容忽视,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鱼刺卡喉的危害以及应对方法。

 

鱼刺卡喉是指鱼刺被卡在喉咙或食管中,导致不适或疼痛。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如感染、出血或窒息等。在鱼刺卡喉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震惊!女子鱼刺卡喉花1265元取出!鱼刺卡喉的危害及应对方法是什么?

 

鱼刺卡喉怎么处理

1、用温水漱口:鱼刺未卡紧时,先用温水漱口,尝试将鱼刺吞下或吐出。

2、催吐:如果鱼刺卡在食道,可以通过催吐将其排出。但是,催吐只适用于细软的小鱼刺卡在食道较浅部位的时候。否则,催吐可能会引起窒息。

3、就医:医生可以通过内窥镜或手术等方式将鱼刺取出,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如何避免鱼刺卡喉

1、充分咀嚼:在吃鱼时应该细嚼慢咽,尽量避免吞下未嚼碎的食物。

2、选择鱼刺少的鱼:选择刺少的鱼类,如鲈鱼、鲤鱼等,减少鱼刺卡喉的风险。

3、注意清洁:在烹饪鱼类前,尽量去除鱼刺,以免卡喉。

 

以上就是关于鱼刺卡喉的相关内容,大家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