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时间越长就越好吗?深度睡眠过多有何危害?

健康 TOM    2023-04-14 12:32

睡眠时间越长就越好吗?睡眠时间最佳几小时?你知道深度睡眠过多有何危害吗?对于睡眠时间人们其实有许多常见的误区,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睡眠时间越长就越好吗?深度睡眠过多有何危害?

睡眠时间越长就越好吗?

许多人可能认为,睡的时间越长休息的就越好,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常见的误解,其实超过9个小时的睡眠并不健康。简单延长睡眠时间并不能让我们得到充分的休息,人们需要的是足够的高质量睡眠。

 

睡眠时间过长的原因

睡眠时间过长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与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有关,也可能与一些疾病有关。

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

如果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话,睡觉时经常会打呼噜,并伴有呼吸间歇现象。这会比较影响睡眠质量,导致生物钟紊乱,进而出现睡眠时间长,但睡眠不深的现象。

发作性睡病

睡眠时间过长也有可能是发作性睡病导致的,这种疾病多在青春期以后出现,主要症状就是嗜睡,甚至会不分时间、地点的犯困,发作性睡病一般不会引起其他器质性的病变。

肥胖

也有可能是肥胖导致的,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体重超重会导致每天有更多的能量消耗,而肥胖者身体素质一般偏差,这就可能会导致睡眠时间过长的情况出现。

 

深度睡眠过多有何危害?

深度睡眠过多主要危害是造成脑供血不足,同时会影响生物钟,部分人群可能会出现胃肠道不良反应,所以平时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避免睡眠时间过长。最佳睡眠时间一般为6~8小时。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第一,规律作息。保持固定的睡眠时间和起床时间。

第二,创建舒适的睡眠环境。保持房间清洁、安静和凉爽,确保床垫和枕头的舒适度适宜,避免使用电子设备和其他干扰睡眠的物品。

 

有关睡眠时间越长就越好吗的内容就到这里,你平均每天睡几小时呢?【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