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频繁挖鼻孔或增加患病风险!频繁挖鼻孔的危害有哪些?清理鼻孔的正确方式了解一下~

健康 TOM    2023-04-13 14:16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都会有挖鼻孔的经历,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频繁挖鼻孔的危害。近日,一则频繁挖鼻孔或增加患病风险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专家称,频繁挖鼻孔可能造成鼻毛脱落、黏膜完整性被破坏,导致细菌进入黏膜。鼻子局部的血管一旦感染,细菌很容易逆流到颅内。

频繁挖鼻孔或增加患病风险!频繁挖鼻孔的危害有哪些?清理鼻孔的正确方式了解一下~

看到这条新闻的网友不禁有些疑惑:频繁挖鼻孔的危害有哪些清理鼻孔的正确方式又是什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解答一下。

 

频繁挖鼻孔的危害

1、经常挖鼻孔会引起鼻前庭和鼻腔黏膜破损,容易出现鼻腔黏膜糜烂、溃疡,甚至会引发动脉出血。

2、每天双手都会接触到不同的物质,会有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存在。如果经常挖鼻孔,可能会诱发鼻炎、鼻窦炎,反复的鼻炎发作可能还会造成慢性疾病。

 

清理鼻孔的正确方式

1、使用冲鼻器:冲鼻器是很好的清理鼻孔的工具,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要谨遵使用说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2、温水擦洗:用细棉签、小毛巾等蘸取温开水,湿润局部黏膜后再轻轻擦洗,即可达到清洁目的。

3、吸入蒸汽法:用热毛巾覆盖住鼻子,吸入热蒸汽;也可以在杯子中倒入开水,把鼻孔放在杯口,呼吸冒出的热蒸汽,每次进行5~10分钟左右,也可以起到清洗鼻腔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频繁挖鼻孔的危害以及清理鼻孔的正确方式的相关内容了,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