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包积液最常见的原因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4-11 14:43

引起心包积液最常见的病因是心包炎症。

心包积液最常见的病因是急性非特异性心包炎,其次临床较为多见的原因包括病毒性心包炎、结核性心包炎、肿瘤性心包炎、尿毒症性心包炎、化脓性心包炎、心肌梗死性心包炎等。

急性非特异性心包炎:病因不明,可能与病毒感染或过敏、本身免疫反响有关。发病前数周常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结核性心包炎:由纵隔或肺部、胸膜结核病变直接延伸而来,也可由淋巴管传播到心包。

肿瘤性心包炎:心包原发性肿瘤主要是间皮瘤,较少见。转移性肿瘤较多见,常起源于支气管或乳腺的恶性肿瘤,其次,淋巴瘤和白血病也可侵略心包。

化脓性心包炎:由胸内感染直接延伸、膈下或肝脓肿穿破,或心包穿透性损害感染而来;少量也可由血行细菌播散所造成的。常见致病菌为葡萄球菌、革兰氏阴性菌和肺炎球菌。

心肌梗死性心包炎:可能是心脏损害后的本身免疫性过程,抗原来自受损的心肌组织。

 

心包积液如严峻会引起心脏压塞,有生命危险,因而要及时辨别病因,进行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