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啤酒洗头发有什么好处?附正确使用方法分享

健康 孕多多 2023-04-11 14:14

很多人可能听说过用啤酒洗头,但不建议长期使用这种方法。偶尔可以起到很好的护发效果,帮助促进头发生长,防止头发脱落,解决头皮屑的困扰。

 

啤酒洗头发有什么好处?

1、补充营养

啤酒不仅可以洗头,还可以保护头发,促进头发生长。这是因为啤酒中含有大量头发所需的营养物质,为我们的头发、发根和头皮补充营养,具有干发、开叉的功效,使头发更加健康自然。

2、防止脱发

啤酒洗发水不仅能保护头发,还能防止脱发。用啤酒擦头发,既能保护头发,又能促进头发生长,所以能大大改善脱发。当然,如果你脱发严重,啤酒洗发水发挥不了这么大的作用,就要及时去医院了。

3、去屑止痒

因为啤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稀释后的低浓度酒精会对头皮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适当用啤酒洗头,可以起到杀菌、去屑、止痒、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滋润头发

啤酒是无氧发酵酿造的,成分中含有碳酸和醋酸,可以保持啤酒的PH值在4.4-4.6。这和大部分护发素的PH值差不多,弱酸性可以关闭毛鳞片,从而达到滋润头发的效果。

 

啤酒洗头发正确使用方法分享

1、准备啤酒

首先准备好啤酒,建议选择小麦或谷物发酵的啤酒,这种啤酒的养发、去屑效果会更好。然后将啤酒放入盆中,以1: 2的比例和热水混合,然后等到酒精在热水中挥发后即可使用。

2、洁净头发

其次,用普通的温水和适量的洗发水洗头,将头发和头皮上的污垢清洗干净,然后用干毛巾擦干头发,让头发和头皮更好的吸收啤酒的营养。

3、啤酒洗发

你可以把啤酒从容器里舀出来,均匀地倒在头发上,让每一根头发都被啤酒湿透。同时用指腹按摩头皮,等啤酒滴出来,再冲洗头发,用指腹按摩头皮2-3次,不要太用力,否则会伤头皮。

4、再次清理

最后,再次洗头去除啤酒味后,用平时的护发素保养头发,用木梳或牛角梳梳理!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啤酒洗头发有什么好处?附正确使用方法分享”的全部内容介绍了,需要注意的是,在用啤酒洗头的过程中,一定要先将啤酒稀释,稀释后再洗头,这样酒精浓度会降低,不会刺激头皮。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