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减和甲亢的区别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4-30 16:07

甲减甲亢是两种疾病。甲减的全称叫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不足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甲亢是指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甲状腺的激素和合成分泌过多。甲减常见的临床表现为怕冷,记忆力严重的减退,不愿意跟人交流。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检测,会发现激素水平都非常的低。

甲亢的患者在临床上表现为情绪容易激动,吃得很多,但是体重没有见到明显的增加。甲亢的病人进行甲功的检测,会发现激素水平都非常的高。甲减和甲亢都属于内分泌系统非常常见的病,这两种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甲减的病人碘的摄入量要相应的减少,甲亢病人是完全忌碘状态。

 

甲减会变成甲亢吗?

甲减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变成甲亢的。因为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受损,出现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降低,所以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一般不会出现甲亢。但是我们甲减的患者在服用优甲乐的过程当中,由于过量的服用甲状腺激素导致药物性甲亢,这个时候患者也可以出现甲亢的症状。当您因为甲减出现药物服用量过多,出现药物性甲亢以后,应该及时的停药并就医。

如果甲亢经过治疗后变成甲减不是好事,需要明确甲亢变成变甲减原因,比如抗甲状腺药物治疗过量、本身称为甲状腺有疾病状态导致对药物敏感性增加。比如有桥本患者经过治疗,对药物特别敏感,本身分泌能力较弱,变成甲减。同位素治疗患者,如果变成甲减,只要补充即可。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采取相应措施,调整治疗。患者不用担心,医生明确原因后给予适当措施,即可解决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