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状腺囊肿对患者的危害有什么?为你解答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4-18 08:35

甲状腺囊肿是甲状腺疾病中的一种,很多患者对于这种疾病不是很重视,觉得不影响生活,症状也不明显。其实甲状腺囊肿疾病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拖延不得。那么,甲状腺囊肿对患者的危害有什么?

 

1、坏死性囊肿

若组织发生缺血性坏死,则会形成坏死性囊肿。周围组织坏死,血管失去组织支持而破裂,则会形成出血性囊肿。如果出现浆液性、出血性和坏死性囊肿,囊壁多为纤维结缔组织,上皮细胞较少。

2、对患者身体的危害

甲状腺囊肿随病情发展增大,或囊肿内存在出血的现象,患者会有明显的压痛感。此外,还可有出血、吞吐及呼吸困难的症状,同时伴有声音嘶哑。若是甲状腺囊肿出现恶性细胞,会对患者造成极大的危害。

3、颈淋巴结转移

肿大到一定程度会出现颈淋巴结转移;并可出现压迫症状,如呼吸不畅、吞咽阻噎、声音嘶哑,以及Horner征(病侧瞳孔缩小、上眼睑下垂、眼球内陷,同侧头面部无汗等)。

4、严重的甲状腺囊肿还有可能发生甲状腺癌,在比较流行的地区有些孩子患甲状腺肿的同时也出现程度不同的甲状腺机能低下,造成生长发育迟缓、个子矮小、智力比较的落后,还容易疲劳,不喜欢活动,学习成绩倒退等。

5、颈部增粗(囊肿所致)

质地一般较软,肿大明显时,颈前肿块可向前突出下坠或向后压迫引起呼吸不畅、甚至呼吸困难,或还引起吞咽阻噎感。

 

温馨提示:上面是甲状腺囊肿的危害给大家做了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甲状腺囊肿疾病的危害有了认识。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