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性早搏究竟是什么呢?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4-05 08:54

室性早搏是非常常见的心律失常,在一般人群中发生率为1%~4%,而在承受动态心电图查看的人群中,室性早搏的检出率可高达75%。

在45-65岁的健康人群中,其中6%可检出室早,在进行24小时Holter查看的人群中,39%至少有一个室早,4%有100个以上室早,1%有频发室早(总心搏20%以上)。

虽然对于绝大多数健康者来说,室性早搏是良性的,既无症状,也无临床体征。但对于少部分患有严重的结构性心脏病患者,室性早搏可能带来不良后果。

既往以为,在心脏结构正常的人群中,即便频发室早也是一个良性表现,对心功用没有影响,但新进的研究发现,频发室早可导致心脏扩大和心功用的下降,即便原有心脏结构和功用正常,且在室早得到有用医治后,心脏结构和功用可以部分或悉数恢复正常,咱们称之为室早性心肌病。

曩昔的观念以为,在评价室性早搏时依据室性早搏的形状、发生的早晚、数量的多少、是否成对或成串来判别生理性或病理性、功用性或器质性,以辅导临床医治。

1998年,外国学者发现特发性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在抗心律失常医治后心功用改进。

所以,提出了“室性早搏诱发心肌病”的概念。近些年,这一概念遭到业界的重视,称为“室性早搏心肌病”。

当然不只是室性早搏可以诱发心肌病,其他心律失常也可以。JACC杂志总述了心律失常性心肌病,指出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和室性早搏均可诱发心肌病。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