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甲状腺发病的常见原因有哪些?为你详解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4-27 08:49

甲状腺是人体内的一种内分泌腺体,主要负责分泌甲状腺激素,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及许多其他重要的生理过程。如果甲状腺出现问题,可能会导致一系列不同的健康问题。虽然甲状腺疾病很常见,但具体的原因非常复杂。下面我们就具体来探讨一下甲状腺发病的原因。

 

1.自身免疫疾病

自身免疫疾病是导致甲状腺疾病最常见的原因。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有两种:格瑞夫病和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Hashimoto's disease)。两种疾病都是由免疫系统攻击甲状腺组织引起的。格瑞夫病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hyperthyroidism)的一种形式,而Hashimoto's disease则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hypothyroidism)的一种形式。

2.药物或放射线治疗

某些药物或放射线治疗也可能成为导致甲状腺疾病的原因。放射线照射头颈部区域,特别是在婴幼儿时期受到的辐射剂量过多,则可能增加罹患甲状腺癌、结节性甲状腺肿大和功能亢进症的风险。

3.营养不良

抗碘药物能够抑制甲状腺对碘的吸收和运输,因此可能降低人体内碘的含量。而体内缺碘可导致甲状腺机能的改变和不适当的甲状腺生长,进一步导致甲状腺肿块和结节形成等疾病。

4.遗传因素

许多甲状腺疾病有遗传倾向,意味着你可能更容易患上甲状腺疾病,如果你的家族中已经有人被诊断为甲状腺疾病,那么你患上甲状腺疾病的风险将会增加。

5.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甲状腺问题的风险也越来越高。超过60岁的人们更容易患上甲状腺问题,这可能与老化和其他健康问题相关。

6.其他因素

除了以上几种可能成为甲状腺疾病的原因,还有科学家认为神经系统和前叶下丘脑(anterior pituitary gland)与甲状腺的调节过程紊乱也可能对甲状腺疾病发生造成影响。

 

提示:导致甲状腺疾病的原因是复杂而多样的。虽然我们不一定可以避免所有的甲状腺问题,但通过了解原因,我们可以采取适当的保健措施以及尽早发现和治疗潜在问题,降低罹患甲状腺疾病的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