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严重脱发是什么病先兆?这5大病因需及时了解

健康 孕多多 2023-04-15 15:20

平时不怎么掉头发,最近却疯狂掉头发。这种情况属于暂时性脱发,因为虽然脱发是人体每天的自然现象,但脱发又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通常情况下,生理性脱发属于身体正常脱发,而病理性脱发会导致脱发过度,严重影响个人形象。那么严重脱发是什么病先兆?这5大病因需及时了解。

 

严重脱发是什么病先兆?

1、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激素可以长时间维持头发生长,如果甲状腺功能紊乱,第一个症状就是脱发。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状腺功能减退都会影响新陈代谢和头发的健康生长。甲亢引起脱发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很可能是因为过多的甲状腺激素缩短了毛囊的生长周期,加速了退行性和静息性脱发。甲减时,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头发无法长期维持。提前进入休整期,会导致干燥、易碎,容易断裂脱落。

2、贫血

如果是缺铁引起的贫血,红细胞会减少,导致头皮获得的血氧减少,导致毛囊处于“饥饿”状态。最后头发会慢慢脱落,头皮会越来越明显。如果不及时治疗,甚至会导致秃顶。针对贫血导致的脱发,建议喝果汁,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恢复头发的健康。

3、糖尿病

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其中脱发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有的糖友甚至出现了化脓性头皮感染。免疫系统紊乱是糖尿病患者脱发的常见原因。糖尿病患者免疫力下降,引起免疫系统紊乱。此外,头皮油脂过多诱发脂溢性皮炎,细菌繁殖加快,更容易发生毛囊炎,导致毛囊破坏,脱发。

4、压力综合征

压力过大也会影响头发的健康,比如白发,如果压力得不到缓解,人就会患上压力综合症,会导致秃顶。这是因为人体免疫系统误攻击头皮细胞,会造成大量脱发。建议此类患者注意心理放松,服用复合维生素B,可改善白发、脱发现象。

5、营养不良

很多人尤其是女生,为了减肥而节食,或者有挑食的坏习惯,导致体内营养失衡。但是,毛囊和根一样,如果得不到滋养,是很难健康生长的。所以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很容易脱发。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严重脱发是什么病先兆?这5大病因需及时了解”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蛋白质的摄入对脱发有一定的帮助。此外,含有维生素B、锌和脂肪酸的食物对防止脱发也很重要,建议脱发患者可以适量多吃。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