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胛骨缝酸胀疼痛是什么原因?不容小觑,或是疾病的前兆

健康 孕多多 2023-04-15 15:19

肩胛骨缝酸胀疼痛是什么原因?不容小觑,或是疾病的前兆。肩胛骨缝酸胀疼痛的原因可能包括肩肌肉劳损、颈椎病和肩周炎或不当姿势。可采用轻柔按摩和深层按摩,帮助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和减轻炎症反应。

 

肩胛骨缝酸胀疼痛是什么原因?

1、肌肉劳损

主要与患者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和低头工作导致的颈背肌肉劳损,从而引起肩胛骨缝疼痛有关。患者应避免上肢过度抬动活动和长时间伏案低头,以免加重疼痛。它们可以通过做“吞咽-吞咽”和平板支撑来加强颈背肌肉的力量来缓解。

2、颈椎病

如肩胛缝疼痛时,伴有颈肩疼痛、头晕、四肢疼痛麻木等,认为是颈椎病引起的。当突出的椎间盘压迫局部神经根,放松局部韧带的肌肉,减少张力时,肩胛骨感到酸痛。

3、神经受压

主要是由于患者得了颈椎病后,颈部神经受到压迫,引起神经分布区肌肉挛缩疼痛。需要注意卧床休息,避免颈背部肌肉疲劳,还可以服用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而且还可以配合一些理疗、按摩等方法进行治疗;严重颈椎病压迫神经,保守治疗无效。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可以考虑通过手术减压神经,从而得到根治。

4、肩周炎

当肩关节酸痛,伴有肩冷、活动受限时,可能是肩周炎引起的。肩关节退行性变、肩外伤、慢性劳损、内分泌失调、感冒等。都可能诱发肩周炎。患者肩部周围的血液循环受阻,肩部组织收缩粘连,肩胛骨处会有明显的酸痛感。

5、心脏病变

如果左肩胛骨缝合处疼痛,并伴有心前区疼痛、左臂疼痛、心慌、心悸等症状,要警惕心脏疾病,如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常因心肌缺血诱发心绞痛,导致肩胛骨疼痛。建议及时就诊做心电图和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肩胛骨缝酸胀疼痛是什么原因?不容小觑,或是疾病的前兆”的全部内容介绍了。按摩可以帮助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减轻炎症反应。如果疼痛剧烈或持续,建议及时就医。此外,平时保持正确的姿势和适度的运动也是预防肩痛的重要措施。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