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节炎吃什么食物最好?推荐吃这6种食物好得快

健康 孕多多 2023-04-14 09:45

骨关节炎是中老年人常见的退行性疾病,由多种复杂因素引起。患骨关节炎后,患者会出现关节肿胀、疼痛,严重影响工作、运动等日常活动,会降低生活质量。那么关节炎吃什么食物最好?推荐吃这6种食物好得快。

 

关节炎吃什么食物最好

1、三文鱼

三文鱼是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之一,沙丁鱼、亚麻籽、核桃也是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关节炎患者不妨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多服用一些。

2、西兰花

西兰花是十字花科蔬菜之一,从临床研究的结果来看,除了西兰花,还有菜花、白菜、大白菜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关节炎的发生。

3、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蛋黄素、维生素和大量的钙,能促进人体骨骼的发育和重建,对维持骨骼肌的完美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能预防和改善中老年人的骨骼状况,降低骨关节炎的发病率。

4、生姜

生姜具有消炎和抗氧化的作用,对关节炎起到非常好的预防作用。平时喝茶可以放点姜片,炒菜的时候撒点姜粉,都是很好的补充。

5、甜椒

一个绿色的甜椒所含的维生素C是人体每天所需的两倍,而红色和黄色的甜椒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此外,甜椒还是维生素B6和叶酸的极好来源,可以有效缓解关节炎带来的疼痛。

6、香蕉

香蕉是钾含量最丰富的水果,也是可以治疗关节炎的食物。香蕉不仅富含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C,而且容易消化,是人们饮食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关节炎吃什么食物最好?推荐吃这6种食物好得快”的全部内容介绍了。骨关节炎严重发展会使关节变形,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积极进行防治。骨关节炎患者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一些富含硫磺和维生素C、D的食物,以及一些海鲜类食物和抗氧化能力强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