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万不要侧躺玩手机!侧躺玩手机的危害你知道多少?玩手机的正确姿势你了解吗?

健康 TOM    2023-03-30 13:37

在现代社会中,大家几乎每天都会用到手机。然而,有些人习惯侧躺在床上或沙发上玩手机,这样做虽然看起来舒适,但其实会带来许多危害。近日,一则千万不要侧躺玩手机的热搜引起大家关注,很多网友分享了自己长时间侧躺玩手机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那么本文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侧躺玩手机的危害正确的玩手机姿势

千万不要侧躺玩手机!侧躺玩手机的危害你知道多少?玩手机的正确姿势你了解吗?

 

侧躺玩手机的危害

1、对眼睛的伤害:侧躺时,人的头部会向一侧倾斜,导致视线不垂直。如果长时间保持这种姿势,会导致眼睛的视觉轴向扭曲,加重眼睛的负担,从而导致视力下降甚至斜视。

2、对颈椎的伤害:长时间侧躺玩手机,颈部的弯曲度会比较大,容易导致颈椎疲劳,甚至引发颈椎病。颈椎病会导致头痛、肩颈疼痛、手指麻木等不适症状。

3、对肩膀和手臂的伤害:侧躺时,肩膀和手臂容易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这样会导致肩膀和手臂肌肉酸痛,严重的还会导致手臂神经受压而引起手臂疼痛。

 

玩手机的正确姿势

1、坐姿:玩手机时最好选择坐姿,这样可以让视线和屏幕保持垂直,减少对颈椎的负担。坐着玩手机时,要注意保持腰背挺直,避免驼背。

2、使用支架:如果需要长时间使用手机,最好使用手机支架,这样可以将手机调整到最佳高度,减少对颈椎的压力。支架的高度最好与眼睛保持同一水平

3、每隔一段时间换姿势:为了避免肩膀和手臂肌肉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导致酸痛,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换个姿势,伸展一下肌肉。

4、控制使用时间: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最好控制使用时间,每隔一段时间就休息一下,让眼睛和颈椎得到放松。

 

以上就是关于侧躺玩手机的危害以及玩手机的正确姿势的相关内容,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