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小时睡眠论可能是错的?睡几个小时才最合适?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健康 TOM    2023-03-21 10:35

睡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生理需求之一,它对人体健康和精神状态都有着重要的影响,而关于睡眠时间的争议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很多人认为成年人每晚应该睡8小时,但事实上这个观点可能是错的。那么一天睡几个小时才最合适?我们又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8小时睡眠论可能是错的?睡几个小时才最合适?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什么是睡眠周期

睡眠周期,是指睡眠存在一个生物节律,国际睡眠医学学会将睡眠分为五个阶段,大约在90~100分钟的时间内经历一个不同阶段。了解睡眠周期,将有助于人们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睡几个小时最合适?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在7-9小时之间,这意味着8小时睡眠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实际上,每个人的睡眠需求都是不同的,取决于各种因素,如年龄、性别、生活方式和身体状况等。一些研究表明,过多或过少的睡眠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长期睡眠不足会影响免疫力、认知能力、情绪状态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而长时间的过度睡眠则会增加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此外,睡眠的质量也非常重要,因为无论你睡眠时间多长,如果睡眠质量不好,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保持规律的睡眠时间

尽可能让自己的身体习惯每晚同一时间入睡和起床。这有助于身体内部时钟的调整,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2.创造一个适合睡眠的环境

保持室内温度适宜、保持安静和黑暗的环境,这有助于身体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3.减少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

电子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等)会发出蓝光,也会影响睡眠。因此,在睡觉前减少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4.适度运动

适度的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放松,减少压力,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5.避免过度饮酒和咖啡因

过度饮酒和咖啡因会影响睡眠。因此,建议避免过度饮酒和咖啡因,以提高睡眠质量。

 

人们对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充足的睡眠被认为是维持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建议每个人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需要制定睡眠计划,而不是盲目追求8小时的睡眠。【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