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颤发生时自我急救办法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3-29 17:28

院外房颤忽然发生时应坚持冷静,座位或卧位歇息,切忌过度严重焦虑。

阵发性房颤的患者常常会有院外房颤忽然发生的情况发生,在不伴有严重心脏基础疾病的情况下,房颤的发生并不会当即危及生命,所以当自觉心悸、胸闷、气短,摸脉率绝对不齐,可疑是房颤复发时,首要不要慌张,当即座位或卧位歇息,深呼吸坚持安静

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吸氧,不要过度严重焦虑。如房颤发生时心室率较快,超过100次每分钟时,既往没有心动过缓或晕厥病史的患者可在提前获得医生答应的情况下服用一些减慢心率的药物。

因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体现类似,当不能清晰症状是否是房颤引起时,不建议自行服用药物治疗,需及时到医院行心电图清晰诊断后治疗。

一切药物的服用办法及剂量均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牢记不可过于慌乱下遵从别人经验服用药物。当房颤持续不缓解或伴有心功能不全恶化等情况呈现,应尽快拨打120或999寻求协助。

房颤患者院外房颤突发的情况很常见,发生时不要过度严重,马上歇息及吸氧或深呼吸坚持安静。在经医生赞同的情况下可服用药物操控过快的心室率,不可自行调整药物的用法用量。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