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床上锻炼腰椎盘疼痛的方法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3-08 16:19

概述:

床上锻炼腰椎盘疼痛的方法有抬腿、抱膝收腹等动作进行锻炼。

床上锻炼腰椎盘疼痛的方法能有助于缓解腰椎盘疼痛、酸痛等症状,经常进行腰背部活动的习惯,可避免腰椎类疾病的发生。

 

方法:

1、抬腿:无杆站立,同时两腿同时横向向下并沿内侧腿伸展。

2、抱膝收腹:仰卧、屈髋屈膝、抱膝,将臀部从床上推出,面向膝盖,做9次。

除上述动作外,还可进行仰卧桥锻炼。仰卧去枕,以双手、背部、肘部、脚部和肩部为支撑点,将腹部隆起呈半拱桥形,做9次。

 

注意事项:

床上锻炼腰椎盘疼痛的方法需循序渐进进行,避免突如其来的剧烈活动,使肌肉过度紧张而发生痉挛,引起疼痛及功能障碍。同时要注意预防急性腰肌筋膜炎及慢性腰痛的发生,以防加重病情。早期应选腰部活动及负荷率比较低的运动,之后逐渐增加负重及强度,锻炼中可戴护腰类的防护措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