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鼻炎会引起咳嗽吗?介绍宝宝鼻炎会有四个症状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3-27 13:21

一般情况下,鼻炎可以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两种类型,在治疗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鼻炎的发生一般是由于病毒感染、过敏原刺激等因素造成的,鼻炎的发生往往会导致孩子出现鼻塞,呼吸困难等一些症状,那么,孩子鼻炎会引起咳嗽吗?

 

1、咳嗽。鼻炎这种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一些婴幼儿身上,儿童在发生鼻炎以后往往会伴有咳嗽的症状,有的患儿在发病期间,还可能会有咳痰的现象,建议家长朋友在发现孩子有咳嗽,咳痰的现象的时候,应该要及时的带孩子到医院的耳鼻喉科接受检查治疗。

2、流青鼻涕。孩子在患有鼻炎症状的时候,还往往会有打喷嚏,流青鼻涕的现象,流青鼻涕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建议家长朋友可以给孩子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浓痰的话,还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药来进行治疗,以增加自身的抵抗力。

3、口鼻发痒。在病情发作的时候,有的孩子还会有口鼻发干、发痒的现象,我们应该要远离致敏原,这样可以从根源上避免鼻炎现象的发生,如果孩子还有四肢畏寒,发热等一些症状,我们还应该要及时的给孩子服用一些退烧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4、咽喉肿痛。如果患者的鼻炎症状比较严重,往往还会同时伴有鼻塞、呼吸困难,流青鼻涕的症状,在检查的过程中,一般都会发现患儿有咽喉红肿,疼痛的症状。在平时出门的时候,我们应该要给孩子佩戴口罩,这样就可以减少不良因素的刺激。

 

提示:鼻炎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鼻腔炎症,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两种类型,无论哪一种鼻炎类型都可能会引起患儿出现咳嗽,咳痰,咽喉红肿,口鼻干痒等一些症状表现,我们需要及时的到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科学的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