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亢病人怎样护理好自己的身体?为你解答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3-02 08:15

甲亢患者的月经量,一般都会随着疾病的出现,而逐渐减少,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这是因为患者体内的甲状腺素增加,抑制了其他激素的含量,所以女性患者的受孕几率,也会比普通人的要小,甲亢病人应该学会如何护理好自己的身体。

在医学上,甲亢又被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一种高发疾病,通常能够使患者表现出多汗、畏热、多食、消瘦等高代谢症候群,从而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由于该病的病情复杂凶险,一定要做好甲亢的护理措施。

 

下面,我们看看如何做好甲亢的保健措施?

护理一:合理饮食

由于疾病能够使患者的身体各个部位造成代谢亢进,因此,患者最好以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饮食,每日供给热量三千cal,补偿机体代谢亢进的消耗。同时,患者还要注意多饮水以补充水分,但禁用浓茶,咖啡等兴奋性饮料。

护理二:保护突眼

突眼是典型甲亢的症状之一,因此,对有恶性突眼患者,由于眼球高度突出,眼睑不能闭合,易引起角膜损伤感染,故应注意保护患者的角膜及球结膜,预防病变加重以至失明。

护理三:充分休息

在发病期间,如果患者的症状表现非常明显,应卧床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不良环境刺激而致病情加重。这都是因为活动可使患者代谢率增高,应嘱患者注意休息,不要剧烈活动,避免劳累。当心率、基础代谢率和同位素131吸收率等恢复正常后,可逐步恢复工作。

 

提示:在甲亢患者治疗期间,如果家人能够给他们鼓励,那么治疗起来会比较轻松,因为甲亢是一种容易受到情绪影响的疾病,如果患者能够安心治疗,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药物的作用效果就会更大,患者要切忌在这个时候,还吃一些含碘量高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