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食物能预防前列腺癌?这几种可以多吃吃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3-25 16:28

前列腺癌具有很强的杀伤力,现在其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尤其是前列腺癌达到晚期时会危及生命,所以要做好生活调理,尤其是多吃能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预防前列腺癌?

1、豆类

在豆类或豆制品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具有抗癌功效。经过研究发现,大豆异黄酮能辅助治疗前列腺癌。高浓度大豆异黄酮可阻止内皮细胞增生,防止血管生成,抑制肿瘤细胞生长所需要的血管生成,防止为肿瘤组织提供营养,诱导癌症细胞死亡。平时可多吃黄豆、豆浆、豆腐或豆皮等。

2、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清楚对前列腺有害自由基,抑制有害游离基,降低患有前列腺癌风险。另外,也可多吃南瓜子含有的大量脂肪酸,维持前列腺正常分泌激素,维护前列腺功能。

3、绿茶

在绿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和儿茶素分化合物,属于抗氧化物质,能稳定细胞结构,减少对细胞损伤,抑制癌细胞扩散和转移。

4、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能清除体内过量自由基,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另外,也能保护和维持免疫功能完整性,防止受到癌症侵入。

5、动物肝脏

平时可多吃动物肝脏,奶油、奶酪、海鱼等含维生素D的食物,能降低患有前列腺癌的几率,维生素D能保护抑癌基因表达,防止癌细胞转移,同时抑制前列腺癌生长和分化。

6、鱼肉、西兰花

在鱼肉中含有的脂肪酸能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尤其是海鱼。另外,也可多吃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硒,能抑制体内雌性激素分泌,降低患上前列腺癌几率。

 

温馨提示:平时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来预防前列腺癌,控制脂肪和热量摄入。摄入太多碳水化合物、甜食以及脂肪会加快细胞有丝分裂和细胞增殖,促进癌细胞生成。

男性也要少喝牛奶,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尤其是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能预防前列腺癌和膀胱癌等。40岁以上男性每年需要做一次前列腺检查,比如直肠指检和超声检查。

尽量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参加户外活动,排除体内代谢废物,改善睡眠质量,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不能盲目使用含有雄性激素或壮阳药物,以免刺激病情。要保持规律性生活,不能过度纵欲也不能禁欲,定期排放前列腺液。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