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肺阳虚,饮食就不能这么任性了|肺阳虚饮食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3-23 17:11

肺阳虚证,中医病症名,属肺虚当中的一种,较为少见,患者多会因此出现咳嗽气喘、畏冷肢凉、吐稀白痰等症状表现,想要改善此病,就要多多注意自身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改善,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肺阳虚饮食。

 

肺阳虚饮食

1.宜温性食物

肺阳虚患者平时可以选择吃一些性质较温的食物,如核桃、鸡蛋、韭菜、芒果、榴莲等,这类食物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病症的,不过需注意其摄入量,适当即可,不可食用过多。

宜温性食物

2.忌辛辣、生冷食物

肺阳虚患者要注意远离辛辣刺激性、油腻、生冷性质的食物及烟酒,这类食物的摄入是很容易会加重原本的病情的。

 

3.宜补肺食物

肺阳虚患者平时还可适当吃一些能够补肺的食物,如梨、山药、动物肺脏、银耳、莲子等,可以将其与各类益肺的中药材炖煮熬汤等,有利于病情的缓解改善。

宜补肺食物

以上就是对肺阳虚饮食的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肺阳虚患者平时还须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改善,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谨遵医嘱,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改善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