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痛风必吃的三种蔬菜,常吃可让你远离通风

健康 孕多多 2023-03-22 08:35

痛风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患上痛风后一定要及时治疗,注意日常饮食。否则容易出现高血压、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等并发症。所以痛风患者一定要重视,对自己的日常饮食有个大概的了解。盘点痛风必吃的三种蔬菜,常吃可让你远离通风。

 

1、黄瓜

黄瓜味甘、甜、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有清热利湿、清热解毒之功效。对于患有痛风的人来说,要注意减少嘌呤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入,以免加重病情。而黄瓜含嘌呤较少,也能降低体内尿酸水平,保护肾脏。

蔬菜黄瓜富含膳食纤维、钾、镁,有利于调节血压,预防高血压。黄瓜中的硅有助于加强关节结缔组织的健康,缓解关节炎和痛风疼痛,因此建议作为痛风患者的蔬菜。

2、芹菜

芹菜具有抗肿瘤、抗炎、抗氧化、降血压、扩张血管等作用。不仅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而且嘌呤含量较少。芹菜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以防止高尿酸结晶盐的形成,中和尿酸,减少痛风发作的频率,所以芹菜有利于通气患者。而且芹菜含有利尿物质,可以帮助增加排尿,降低尿酸。它所含的钾元素对尿酸也有帮助。

3、茄子

茄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附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胆固醇,降低高血脂、高血压,清热活血,消肿止痛,保护心血管系统,抗衰老,有助于痛风关节的消肿止痛,防治痛风合并高血压、高血脂。由于其功效,所以茄子被推荐为痛风蔬菜。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盘点痛风必吃的三种蔬菜,常吃可让你远离通风”的全部内容介绍了,痛风可以通过吃黄瓜、芹菜、茄子来治疗。这些蔬菜利湿清热,能有效缓解痛风症状。同时,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多喝水并尽量戒酒,健康生活,远离疾病的干扰。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