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麦菜和菠菜哪个营养价值高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4-01 17:22

油麦菜和菠菜哪个营养价值高

菠菜和油麦菜都属于绿叶蔬菜,所以菠菜和油麦菜的营养价值一般是一样高。

菠菜是藜科一年或两年生草本植物,使用叶和嫩茎为食物,含有56-68毫克/千克的锌、1.22微克的叶酸、氨基酸、叶黄素和新β-胡萝卜素。菠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钙、铁等营养成分。叶黄素可以防止眼睛疲劳,而菠菜中的维生素K可以保护大脑和强壮骨骼,所以一般认为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绿色蔬菜。

油麦菜,又叫莜麦菜,属于菊花材料,为尖叶型菊苣,嫩芽嫩叶。叶长披针形,色泽翠绿,质地脆嫩,味道极其鲜香独特。油麦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硒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适量食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油麦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叶酸。维生素C通常能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转化,有助于降低血脂。叶酸对心血管系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总的来说,油麦菜也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绿色蔬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