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腹吃芭蕉可以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4-02 08:39

空腹吃芭蕉可以吗

空腹不可以吃芭蕉,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如果空腹吃芭蕉,可能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肠胃不适的症状。

空腹不宜吃芭蕉,因为空腹时胃里没有食物,可能会增加心脏负担,加速胃的运动。此外,芭蕉含有钾和镁等。如果空腹吃芭蕉,可能会导致血液中钾、镁的浓度升高,抑制血液流通,从而引起四肢麻木、嗜睡等不良症状。同时,空腹吃芭蕉可能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芭蕉营养丰富,包括膳食纤维、少量脂肪、多种维生素等。日常适量食用可以增加身体的营养,提高免疫力。而且芭蕉含有丰富的钾,可以缓解患者的高血压和血管损伤症状,有一定的降血压作用。同时,吃芭蕉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软化粪便,从而达到通便的效果。

如果空腹吃芭蕉后胃部不适,热敷也没有缓解,建议及时去消化科就诊,明确原因后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