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岁女孩爱吃甜食体重61斤,疑患库欣综合征!

健康 TOM    2023-02-18 12:48

山东济南,1岁9个月女童体重61斤严重超标,疑似患有库欣综合征,那么什么是库欣综合征?库欣综合征有什么症状?库欣综合征能被治愈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1岁女孩爱吃甜食体重61斤,疑患库欣综合征!

 

山东济南,1岁9个月女童体重61斤严重超标,令父母担忧不已。孩子妈妈称,女儿从1岁开始体重逐渐异常,家里定期带她查体,看过很多医生都说孩子身体和智力都没有问题。女儿饭量和同龄孩子都差不多,但偏爱甜食。为了给孩子做更全面的检查,带孩子住进省立医院,做了心电图检测、查血、和基因检测,医生初步诊断是库欣综合征,目前正在等待检查结果。

 

什么是库欣综合征?

库欣综合征又称皮质醇增多症,过去曾译为柯兴综合征。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肾上腺皮质长期分泌过多糖皮质激素所产生的临床症候群,也称为内源性库欣综合征。高发年龄在20~40岁,男女发病率之比约为1:3。按其病因可分为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依赖型和非依赖型两种。

 

库欣综合征症状

主要表现为满月脸、多血质外貌、向心性肥胖、痤疮、紫纹、高血压、继发性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等。此外,长期应用大剂量糖皮质激素或长期酗酒也可引起类似库欣综合征的临床表现,称为外源性、药源性或类库欣综合征。

 

如何预防库欣综合征

1. 调整饮食

在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香蕉、瘦肉等,少吃高盐高脂高糖食物。

2. 适当锻炼

可以通过运动增强体质,比如跑步、打羽毛球等,帮助提高抗病能力。

3. 定期检查

要关注自身的身体变化,定期到医院接受体检。对有可能导致库欣综合征的原发病的患者进行筛查,比如骨质疏松患者、高血压患者等。 除此之外,还要保持皮肤清洁,勤换衣裤。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库欣综合征目前仍被认为是一种少见疾病,但是通过手术和药物疗法是可以被治愈的。【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