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HPV病毒?HPV病毒可导致哪些疾病?

健康 TOM    2023-02-26 11:24

什么是HPV病毒?HPV病毒可导致哪些疾病?接种HPV疫苗真的能预防宫颈癌吗?到底该接种哪种疫苗?这些你都了解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什么是HPV病毒?HPV病毒可导致哪些疾病?

 

什么是HPV病毒

HPV病毒就是人乳头瘤病毒,目前已知的大概有250多种类型。人乳头瘤病毒属于乳多空病毒科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能引起人体皮肤黏膜的鳞状上皮增殖。症状表现为寻常疣、生殖器疣(尖锐湿疣)等。女性常见恶性肿瘤宫颈癌主要与高危型HPV病毒有关。随着性病中尖锐湿疣的发病率急速上升和宫颈癌、肛门癌等的增多,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HPV病毒可导致哪些疾病

低危型HPV感染

1. 寻常疣:米粒大小的丘疹,表面角化明显,粗糙不平、顶端刺状,质地坚硬,皮损可单个,也可多个,可自身接种而逐渐增多。多发生在手、足等。

2. 甲周疣:发生在指、趾甲周围,表现为甲下增厚、角化。

3. 跖疣:发生在足跖部位,皮损表面因受压可见出血点和黑点。

4. 丝状疣:发生在颈部、眼睑的呈柔软丝状多个细小疣。

5. 扁平疣:多发生在面部,躯干部位也常见,多为2-5mm大小的扁平丘疹,肤色或淡褐色,表面光滑,圆形或类圆形,偶因瘙痒而搔抓形成自身接种,或沿皮肤损伤表面种植。

高危型HPV感染

宫颈癌、肛门肛管癌、扁桃体癌、口腔癌、喉癌、鼻腔内癌、食道癌等。

 

HPV疫苗

二价疫苗:预防HPV16和HPV18型病毒。

四价疫苗: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对于HPV6和HPV11型病毒的预防。

九价疫苗:在四价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5个型别病毒的预防。

HPV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已在世界范围内被证明,接种HPV疫苗后获得的保护可以持续至少8~10年。但哺乳期和妊娠期的女性还是要谨慎接种!

 

以上就是关于HPV病毒和HPV疫苗的相关信息,你会去接种HPV疫苗吗?【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