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疼怎样睡觉才是正确的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14 17:38

腰椎疼睡觉正确的姿势有仰卧位和侧卧位。

1、仰卧位:患者采取仰卧位时,可以保持腰椎的正常生理曲度,此时患者的腰部肌肉会处于放松状态,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腰椎疼痛的症状,而且仰卧位还可以防止腰椎发生扭转,这样睡眠比较适合腰椎疼的患者。

2、侧卧位:患者在进行侧卧位睡眠时,可以保证头颈部与肩关节垂直,减少腰部的压力,有助于缓解腰痛。睡觉时应该注意双膝之间夹软枕,防止腿部交叉,引起腰部扭转。

腰椎疼的患者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查明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因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注意保持良好的睡姿、站姿、坐姿,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减少对腰椎的压迫和刺激,以免影响疾病的恢复。同时应该注意适当的进行锻炼,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局部疼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