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个月宝宝不吃饭怎么办呢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3-02-07 08:24

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妈妈需要给孩子补充相应的营养,这样孩子才有一个好身体。而食疗是妈妈们的不二选择。大部分妈妈会研究幼儿的营养食谱,以便满足儿童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营养。那么如果孩子不吃饭呢?妈妈该怎么办呢?

特别是长到12个月的孩子,已经断奶了,只能通过吃饭补充体力和营养。那么为什么12个月宝宝不吃饭呢?面对宝宝不吃饭,妈妈可以怎么做呢?只要了解了孩子不吃饭的原因,妈妈就可以很好的应对了。接下来,本文将为妈妈分析孩子不吃饭的对策以及分析孩子不吃的原因。

 

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哟

在这个时候相信家长肯定会觉得奇怪,吃饭和睡觉怎么就联系到一块了呢。其实宝宝消化道活动与他的大脑皮质的功能密切有关,如果睡眠不足会抑制丘脑下部的进食中枢,从而明显地减少消化液和胃肠道的蠕动,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欲的先决条件。

 

饮食定时定量方法妙

定点定时、定点进食会使孩子形成条件反射,每当临近吃饭时,他的消化系统便会活动起来,产生饥饿感,从而为进食作好准备。

 

提高进食兴趣,搞点花样很受用

家长可经常变换食物的烹调方法,以改善食物的色、香、味,这样就能提高孩子的进食兴趣,促进食欲。

 

强迫进食,适得其反

很多家长觉得宝宝吃饭吃得少,一定非让他多吃几口。其实由于受到生理、心理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宝宝有时会多吃一点,有时则可能会少吃一点,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家长不必忧心如焚。如果强迫孩子进食,反而会引起宝宝的反感,久而久之便会产生厌食情绪。

 

小孩不吃饭是什么原因

饮食习惯不固定,还能好好吃饭吗

孩子饮食无规律,无固定进食时间,进食时间延长或缩短,正常的胃肠消化规律被打乱,孩子就不会乖乖吃法了;

营养不良,爸爸妈妈造吗

片面追求高营养,肉蛋奶无节制地给孩子吃,损伤胃肠,引起消化不良;

零食太多,根本没有饿的感觉

零食不断,嘴不停,胃不闲,导致胃肠道蠕动和分泌紊乱;饮料、雪糕、巧克力等高热量,使血糖总是处于较高水平而不觉饥饿;

进食环境那么差,还能愉快吃饭吗

进食环境差,边吃边玩,或进食时爸妈逗弄、训斥,使大脑皮层的食物中枢不能形成优势的兴奋灶;

引导方式错,要我吃偏不吃

爸妈过分关注孩子进食,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进而以拒食作为提条件的筹码,爸妈应当对孩子放宽心,让孩子轻松点进食;

运动少,消化差,还能淡定吗

运动不足,代谢减少,胃肠道消化功能得不到强化;

身体不适,为神马还要牵强吃饭

生活不规律、睡眠欠充足、过度疲劳、便秘、身体不适等

 

小孩开胃食谱

小孩不喜欢吃饭,家长真的很头疼,其实孩子不爱吃饭可能是因为胃口不好,这个时候家长可以换样菜式,吸引宝宝的注意,下面给大家介绍几道适合小孩进食的开胃菜,有时间的家长可以在家试着给孩子做着来吃。

花豆腐

这道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矿物质。豆腐柔软,易被消化吸收,能参与人体组织结构,促进婴儿生长,是老少皆宜的高营养食品,鸡蛋黄含丰富的铁和卵磷脂,对提高婴儿血色素和健脑极为有益。

原料:豆腐50克,青菜叶10克,熟鸡蛋1个,淀粉10克,精盐、葱姜水各少许。

制作

1、将豆腐煮一下,放入碗内研碎;青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也放在碗内,加入淀粉、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

2、将豆腐泥做成方场合菜,再把蛋黄研碎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

3、菜的口味不宜过咸,以利婴儿食用。

 

浮小麦猪心汤

材料:取浮小麦30克、大枣10枚、猪心1个、桂圆肉5克。

做法

1、猪心从中切开,洗净积血,大枣去核。

2、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蘑菇鲜贝汤

材料:鲜蘑菇250克,鲜贝120克,鲜汤适量,葱花、姜末各10克,植物油、料酒、熟鸡油各适量。

做法

1、 将干贝去筋,洗净后放人碗内,加清水适量,上屉蒸20分钟;蘑菇去蒂,洗净。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01-31 08:15
宝宝营养餐是怎样的?
02-01 07:55
耐心和宝宝沟通很重要
02-05 13:19
宝宝就餐三不宜
02-01 07:57
宝宝被蚊子叮咬如何止痒
01-24 19:41
轻微缺钙或者缺钙的早期怎么办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