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5个动作促进胃肠蠕动,早日帮你摆脱腹胀和胃痉挛

健康 孕多多 2023-02-03 19:31

现在因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所影响,不少人在生活中常常都是靠快餐、外卖解决,长期重油、重盐的不良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肠胃问题的出现。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肠胃蠕动慢,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接下来就来教你5个动作促进胃肠蠕动,早日帮你摆脱腹胀和胃痉挛

 

教你5个动作促进胃肠蠕动,早日帮你摆脱腹胀和胃痉挛

1、走路

走路和慢走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消化吸收,有效帮助排除大便,对便秘非常有效。走路时加大腰胯的旋转幅度,走路时让身体有节奏地扭动。或者手脚并用,像动物一样四肢着地行走,行走30分钟以上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

2、仰卧扭曲式

婴儿姿势有助于拉长嵴柱,缓解背部压力,要做到这一点,只要从四肢开始。然后,慢慢前倾,手放在面前的地面上,向后倾斜,直到臀部几乎碰到脚后跟。保持几次呼吸,然后根据需要重复。

3、船式

做好将膝盖弯曲,双脚平放在地上,然后将双手放在大腿后面,将右胫骨平放在地板上。将肚脐两侧拉向嵴柱(抵制扭转上背部的冲动)。扩展锁骨,将右脚趾放在地板上,抬起左腿与地板平行。从右向左来回移动双腿10次。如果你想增加姿势的力量,请握住大腿后侧,双腿与地板平行呼吸10次。

4、挽惊马

保持身体直立,双脚微微分开,双臂举至肩平并向一侧倾斜,用上半身转动头部,双手向前上推,保持这个姿势10-15秒。坚持做下去,有助于增强胃动力,促进肠胃健康。

5、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是利用腹部作为动能带动肺部呼吸的一种呼吸方式,可以增加肠道蠕动,对便秘的人很有帮助,对肠胃不好的人有很好的调理作用。每天睡前呼吸10-30分钟会有很好的效果。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教你5个动作促进胃肠蠕动,早日帮你摆脱腹胀和胃痉挛”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值得注意的是,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调整运动强度,当身体状态不好的时候,可以减少运动的强度和时间,或者暂停运动训练;身体状态好的时候,可以适当增加锻炼的时间。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