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酸高可以吃冬瓜吗?痛风患者可以放心选择的食物之一

健康 孕多多 2023-02-03 19:31

尿酸高的患者需要以低嘌呤食物为主,而大部分蔬菜的嘌呤含量在20以下,是名副其实的低嘌呤食品。另外蔬菜含有人体必需的90%以上的维生素C和60%以上的维生素A,所以对于尿酸高的患者来说,各种各样的蔬菜肯定是最好的食材之一。那么尿酸高可以吃冬瓜吗?通风患者可以放心选择的食物之一。

 

尿酸高可以吃冬瓜吗?痛风患者可以放心选择的食物之一

1、高尿酸可以吃冬瓜,因为冬瓜的热量和嘌呤含量都很低,每百克冬瓜中的嘌呤含量只有2.8毫克,属于碱性蔬菜,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以中和尿酸值,促进尿酸排泄。所以冬瓜非常适合高尿酸患者食用,建议痛风患者多吃高尿酸冬瓜。

2、对于高尿酸/痛风患者而言,冬瓜的嘌呤含量低,并且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调节高血压的丙醇二酸。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冬瓜味甘淡,性寒凉,有清热解毒、利水利尿、止咳除烦、燥湿解暑、解除鱼毒的功效。冬瓜的嘌呤含量极低,含水量也是蔬菜中最高的之一,有利于尿液中尿酸盐的溶解和尿酸的排泄。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除了降血压外,还能防止体内脂肪堆积,有利于减肥,还能抑制淀粉、糖等物质转化为脂肪。适合尿酸、痛风合并高血压、高血脂、肥胖人群经常食用。

3、冬瓜营养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A、烟酸、钙、磷、铁、钠等。重要的是,微量元素中,冬瓜中的钾含量是最高的。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尿酸高可以吃冬瓜吗?通风患者可以放心选择的食物之一”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如果是尿酸高的患者,除了可以吃冬瓜之外,还可以食用的低嘌呤食物有白菜、黄瓜、西红柿、卷心菜、芹菜、青菜、苋菜等常见的绿叶蔬菜。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