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微感冒打了疫苗要不要紧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14 13:43

轻微感冒最好不要打疫苗。可能会造成感冒症状的加重或者接种疫苗后的效果不是很好。并且接种后要随时注意留意身体状况,必要时请及时就医。

打疫苗本身是为了激活人体的免疫系统,进行免疫应答,从而记忆此类抗原,如果再有类似抗原进入身体,免疫系统会自动激活进行有效的拦截抵抗。

但人体在感冒的时候,本身的系统就处于一个相对较弱的一个时期,人体的免疫系统处于自我修复的状态。此时接种疫苗可能会导致感冒的症状加重,甚至会出现其他未有的症状。

疫苗是要先靠自身免疫系统先做个“演习”,好应对下一次真正的感染。因此感冒过程中,免疫系统不灵敏或者处于自我修复状态,也不利于疫苗发挥作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