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在饮食上预防甲亢的发生?成都甲状腺专科医院为你解答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2-13 18:16

众所周知,合理的饮食是保证我们身体健康的前提,而不合理的饮食很容易引发很多疾病,甲亢就是其中之一。当然,要想有效预防甲亢,需要先从饮食入手。那么,应该如何在饮食上预防甲亢的发生呢?来看看相关介绍吧!

 

甲亢的饮食预防应注意以下几个重要方面:

1.忌辛辣食物:如辣椒、葱、姜、蒜等。

2.增加热量供应:每天给予足够的碳水化合物,纠正过度消耗。但应避免一次摄入过多。

3.维生素供应:甲亢患者应选择富含维生素B1、B2、维生素C的食物,适当食用动物内脏,多吃新鲜绿叶蔬菜。

4.保证蛋白质的供给:甲状腺分泌过多会加速蛋白质的分解,所以蛋白质的供给要高于正常人,每天每公斤体重可摄入1.5-2.0克。因为动物蛋白能刺激兴奋,所以要少吃,主要是大豆等植物蛋白。

5.矿物质补充:甲亢患者应适当增加矿物质摄入,尤其是钾、钙、磷等。如果有拉肚子,就更要注意了。

6.忌含碘食物和暴食: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海鱼、虾皮、紫菜等,避免使用一些含碘的饕餮等,也应慎用。

 

以上就是成都甲状腺专科医院介绍的如何在饮食上预防甲亢的发生。看了上面的文章,我们知道甲亢患者要及时补充各种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所以对于甲亢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